【AM】One thing never change

CP:Arthur x Merlin
原作:Merlin (TV)
分级:全年龄
架空:无
设定:403亚瑟为乌瑟守灵,梅林在门外守着亚瑟,那一幕太美,于是开启脑补模式。发生在守灵之后,登基之前。
PS:无滚

============================================

王子的房间在城堡的高处, 靠在窗口可以望见开始喧闹的下城区,初升的阳光照耀着街道上金红的装饰,Camelot将在今天迎来一位新的君主。

不同于下城区,城堡还沉浸在长夜的余韵之中。对于民众新王意味着新的纪元,对于王子Arthur却是亲人永远的离去。

王子的房间静悄悄的,只有他的贴身男仆小心翼翼收拾早餐餐盘发出的叮当声。

“Arthur?”沉寂终于被打破。 
“什么事?” 
王子从自己思绪中被唤回,他的男仆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收拾完餐具来到了床边。 
“我把床铺好了,你要不要先睡一会儿?”Merlin,他的男仆,拍了拍枕头像是要证明一下它们有多舒适。 
“好。” 
为父亲守灵,Arthur彻夜未眠,他不困,却从没有像今天这样疲倦过。Merlin帮他脱去常服,换上睡衣。 
Arthur躺进被褥,Merlin却没有离开,他只是远远地站着也没有离开的打算。 
“你不去休息一会儿吗?”Merlin在门外陪了他一整夜。 
“不了,我负责一会儿叫醒你。” 
“确定不要休息?待会儿忙得晕倒可别怪我虐待你。” 
Merlin只是笑着摇摇头:“到时候你可以考虑给我放个假。” 
“想都别想。”Arthur笑了。Merlin总是在抱怨没有假期,但是真的让他休假他又会生气。Arthur想起一个叫Cedric的家伙,Merlin甚至因为被抢了工作跟他打了一架。 
“过来,Merlin。” 
“怎么了?” 
“我的……枕头底下好像有什么东西?” 
Merlin的神色突然变得紧张起来,快步走到Arthur床边,Arthur一把抓住他的胳膊把他拽上床。 
出乎Arthur的意料,Merlin并没有他意想中的抗拒或者羞怯,反倒一脸严肃地盯着他。 
“你要是觉得我挺好看,拜托换个表情。”Arthur看着Merlin越锁越紧的眉头挑了挑眉。 
像是被Arthur的话点醒,Merlin终于想起“反抗”这个动作,只不过他刚撑起胳膊就被Arthur按回到床上。 
“如果你闭嘴安静地躺着,我就恩准你在王子的大床上休息一会儿。” 
“谢谢,不需要!” 
“这是命令,Merlin!” 
“我从来不听你的。你到底睡不睡?”Merlin推着Arthur的肩膀,掰着他的胳膊,要不是脚上还穿着短靴,保不齐还要踹Arthur几脚,真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仆人,没有之一。 
“够了,陪我躺一会儿。”Arthur猛地收紧了环在Merlin腰间的胳膊。 
Merlin难得听话地安静下来,过了老半天才憋出一句:“但是我没有脱鞋。” 
“那你记得把弄脏的床铺洗干净。” 
“混蛋。” 
“我还没睡着呢。” 

Merlin的身上有一股草药香,平淡无奇却该死得好闻,它会让人想起照进森林的阳光和拂过湖面的清风,还会想起……Arthur想起了那个杀死父亲的老巫师。Arthur不明白为什么心里会没有恨,他甚至没有想要杀掉那个老巫师的愿望。背着他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Arthur以为自己背着Merlin。

Arthur想要再仔细分辨一下Merlin身上的味道,这个爱泡酒馆的家伙身上怎么可以没有酒味?但是涌起的睡意很快占据了他的大脑麻痹了他的感官。

Arthur醒来的时候,Merlin还沉浸在睡梦中,这个糟糕的仆人说好要叫醒他,却睡得比他的主人还死。

下城区的喧闹已经蔓延到了城堡,Arthur听得见楼下仆人们忙碌张罗的声音,厨娘大声叫骂着不许偷她刚做好的糕点。 
太阳已经高高升起,透过窗口投射到王子的大床,在Merlin的耳廓镶了一圈金。 
Merlin长着一双可笑的招风耳和一对高耸的颧骨,浑身瘦得就剩一把骨架,Arthur无数次想问他是不是把肉都长到了嘴唇上,只有它们厚厚的看起来很软。那双看起来很软的唇瓣正微微张着混着含糊的鼻息像是在说些什么。 
Arthur伸出手指轻触Merlin的嘴唇,一滴泪水滑落鼻梁滴进了Arthur的手心。 
“对不起……”Merlin在睡梦中哭着说。Arthur凑近了才听清,他一直在重复这一个单词。 
“真是个多愁善感的家伙。”Arthur感叹道,然而再深的感叹也挥不去萦绕心头一丝嫉妒的酸涩。 
Merlin到底在为谁哭泣,又在向谁道歉?明明告诉过他,没有人值得他的眼泪……好吧,这小子从来不听他的。 
他曾为陌生的驯龙者哭泣,这一次是为了谁? 
“反正不会为你哭。”Merlin的声音在脑内响起。Arthur笑了,他才不会相信这样的傻话,Merlin绝对没有他自己说的那么轻松,“他会哭的。”Arthur在心里肯定着,“我不会让你哭的。” 
抹去Merlin眼角的泪水,Arthur狠狠地一拍床头:“Merlin!” 

小男仆吓得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

“Ar……Arthur?”

“你确实应该道歉,因为你再不起来我们就要迟到了!我可不希望我颁布的第一条国王法令就是把你锁到街上扔蔬菜。” 
“抱、抱歉。”Merlin翻身下床,揉着眼睛去柜子里翻找Arthur的礼服。 
Arthur靠在床边,看着睡眼朦胧忙得团团转的Merlin,感到莫名的安心,仿佛那些无忧无虑的日子一直都没有走远。 

Morgana出走,父亲去世,然而Merlin一直都在。幸好Merlin一直都在。

“谢谢你的陪伴。”

Fin

============================================

想问一句,写文的时候人名用英文好,还是音译好?

因为平时为了和传说中的人物区别开,聊天的时候一直叫潘阿四和艾小梅,不管是英文还是音译我都不是很习惯( ̄▽ ̄;)

评论 ( 5 )
热度 ( 45 )

© JF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