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estiny and Chicken -2

CP:Arthur x Merlin

原作:Merlin (TV)

分级:全年龄

架空:无

设定:喜闻乐见的真爱之吻梗。给彼此真爱却没有挑明的亚瑟和梅林下咒。不过出场的公主是306的艾琳娜公主

PS:无滚,就算提到女仆说的也不是她。

============================================

传送门:1  3  4  5  6


梅林到王子的寝殿报到的时候亚瑟已经走了。作为一个达成卡梅洛特城堡今日起床之最早成就的王子来说,不在自己卧室磨蹭才是未来之君应有的品质。不过他并没有忘记他的男仆,亚瑟给梅林留了一张写得密密麻麻的羊皮纸。

“这是你今天的工作:打扫我的房间,把窗户擦一下,上面全是手指印!把脏衣服拿去洗了,床单被罩帷幔都可以换了。把被子烘一烘,它潮得快长蘑菇了。喂马,给它们梳毛,我记得它们的鬃毛不像你的头发一样卷,别忘了把马圈打扫干净。抛光我的盔甲锁子甲还有我礼服的扣子以及我的剑。弓弩和长枪坏了,把它们修好,还有你自己的盾牌,如果你不想在和我对练的时候脑袋开花。我的靴子又被老鼠咬坏了!我知道你没用,没想到你连猫都不如!在我回来之前把洗澡水烧好。洗澡不用你服侍,烧完水你就可以回家了。”

梅林看着手里的羊皮纸翻了个白眼,盖乌斯一定是老糊涂了才会觉得亚瑟在追求他!亚瑟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蛋!

规划了一下一天的工作,梅林打算先打扫房间,打了一桶水,开始擦窗户。窗户上不仅有指印还有各种涂划的痕迹,梅林脑海里浮现出亚瑟冲着窗户哈气再将水雾划开的样子。诚然他的主人长了一张非常英俊的脸,但梅林拒绝承认这样的亚瑟很可爱,他一边抹去亚瑟的指印一边嘀咕:“幼稚鬼, 皇家级的!”

梅林擦干净第三面玻璃的时候,一阵马蹄声吸引了他的注意,是亚瑟,和与他同行的艾琳娜公主。两人没有带仆人说笑着骑马出城,即使下着绵绵细雨也没有影响他俩出游的兴致。

梅林觉得自己一定是蠢透了才会相信亚瑟喜欢他。

艾琳娜公主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联姻,格德温勋爵[注1]与乌瑟交好,两人早就合计着如何把亚瑟和艾琳娜的婚礼当做签订和平同盟的庆典。艾琳娜公主一到卡梅洛特,乌瑟就命令亚瑟每天都要陪伴公主出游。对此亚瑟向梅林抱怨过无数次:比如他是骑士不是政治工具,比如他宁可在训练场被揍得找不到北也不愿为憋出一句甜言蜜语去绞尽脑汁。

但这样的抱怨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少。驱赶了附身的希德精灵,恢复本性的艾琳娜漂亮大方,但依旧保持着被附身时的憨态,不同于一开始粗鲁的举止,不小心失言的她会羞怯地脸红,连梅林都觉得这样的艾琳娜非常可爱。

作为男仆,遇上这样的女主人还有什么可抱怨的?梅林望着亚瑟远去的背影,扯了扯嘴角,发现自己笑不出来。

烧完洗澡水,梅林终于解脱了,给壁炉生上火,梅林关上王子寝殿的门打算回自己“阴暗的老鼠洞”。

天已经全黑了,亚瑟还没有回来,刚想着亚瑟会不会遇到什么危险就听见他在长廊大笑的回声。

拐过一个拐角,梅林看见了亚瑟,以及他身边的艾琳娜公主。亚瑟看了他一眼,伸手搂住艾琳娜的腰把她带进了附近的一个房间。

梅林揉了揉快累断了的腰对自己说:“工作结束了,梅林。”虽然笑不出来,但梅林始终希望亚瑟能够幸福。

“你叫梅林,对吧?”

梅林回头,原来是阿里莱德国王[注2]的男仆崔克勒[注3]。

“是的,有什么能为你效劳的吗?”梅林礼貌地回答。

“别那么客气,我也是男仆,看你很累的样子就想过来和你聊聊天。”崔克勒冲梅林挤了挤眼睛做了个“你懂的”表情,小声说:“来吧,男仆的固定节目——抱怨自己的主人。”

梅林被他逗笑了,不愧是宴会上最引人注目的小丑,私下里也这么有趣。

“我以为你不会有这种烦恼。事实上,我也没什么可抱怨的,伺候王子本就是我的职责所在。”

“嘿,别装蒜了,可不是每个男仆在主人的房间里待上一整天就会累得直不起腰的。”崔克勒搂着梅林的肩膀把他带到人少的地方,“这个时候就应该找人抱怨一下,相信我,同样作为男仆的我最懂你的辛苦,各种苦我都吃过。”他说到“辛苦”的时候甚至带上了哭腔。

梅林不禁同情起这位身兼弄臣和男仆双重职位的男人来,和阿里莱德国王比起来,亚瑟都没那么混蛋了。

“他给我留了一张密密麻麻的工作清单,自己和公主约会去了!我擦着他的臭靴子,他和公主吃着美味的点心!等着瞧吧,我擦得干净透亮的地板,转眼就会被他踩上几十个脚印!还有他的盔甲锁子甲长枪和弓弩,他每天都在和公主约会,到底什么时候把这些东西搞得一团糟的?!天知道我花了多大功夫把它们一个个修好再一个个抛光!要不是他老是随手抓起什么就扔连食物都不放过,房间里会有老鼠吗?他居然说猫都比我能干!……”

“等、等一下。你是说亚瑟王子今天一整天都在陪艾琳娜公主,而你干了一天的粗活?”

“可不是吗!你的主人会这样对你吗?我是说,这么多活堆在一起要你一天完成,还不停地嫌弃你没用。”

崔克勒像是被亚瑟的麻烦程度给震惊到了,张着嘴难以置信地看着梅林。

梅林觉得自己说的可能有些过分了,赶紧补充说:“俗话说,仆人眼中无英雄嘛[注4]。其实亚瑟对其他人都很好,大家都很尊敬他,我也没有那么讨厌他。”

但崔克勒似乎还沉浸在震惊中,他冲梅林点点头,就慌忙走开了。

抱怨了一通之后,梅林觉得心里畅快了不少,看来亚瑟虐待仆人的手段,排得上五大国前列了。

“要是哪天我真的辞职不干了,你上哪儿去找下一任男仆啊,大笨蛋。”

TBC

[注1]格德温勋爵-Lord Godwyn,306出场,Lord通常翻成勋爵。

[注2]阿里莱德国王-King Alined,210出场

[注3]崔克勒-Trickler,阿里莱德国王的弄臣

[注4]仆人眼中无英雄:No man is a hero to his valet.

评论 ( 2 )
热度 ( 40 )

© JF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