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estiny and Chicken -4

CP:Arthur x Merlin

原作:Merlin (TV)

分级:全年龄

架空:无

设定:喜闻乐见的真爱之吻梗。给彼此真爱却没有挑明的亚瑟和梅林下咒。不过出场的公主是306的艾琳娜公主

PS:无滚,就算提到女仆说的也不是她。

============================================

传送门:1  2  3  5  6


亚瑟的早晨通常是这样开始的——

他的男仆梅林,虽然很没用,会按时出现在他的寝殿,拉开厚重的窗帘,再补上一句几年都没变过的“Rise and shine!”。

起床时间又到了,养成习惯的亚瑟早就可以在梅林拉开窗帘前醒来,不过他总会在床上赖着,等他的男仆用各种手段把他从床上拖起来。为什么不呢?这可是梅林的工作!

不过凡事都有例外,比如今天他就非常想给梅林一条“不要来叫我起床”的命令。谁都好,只要不是梅林。一想起昨天不知哪来的冲动亲了梅林的事,亚瑟的脸就红得跟当时一模一样。不如趁梅林还没来赶紧起床,亚瑟到现在都没想好怎么面对梅林。

“咔哒!”

刚坐起来的亚瑟又迅速躺了回去,闭上眼睛装做还在熟睡的样子,心跳得跟第一次参加比武大会一样紧张。亚瑟数着梅林的脚步声,它在桌边停下,有什么东西放在了桌上,那一定是他今天的早餐。

来了,梅林要来叫他起床了,亚瑟头一回发现起床也能这么惊心动魄。

闭着眼睛等了半天,亚瑟都快真的睡起回笼觉了,“Rise and shine”也没有响起。亚瑟从床上爬起来,四下望了一圈才在阴影里看到他那瘦得和窗帘融为一体男仆。

“你傻站在那里做什么?”

“守护你美好的睡颜,亚瑟。”

这是新编的笑话吗?亚瑟感到一种说不出的别扭:“你的工作是叫我起床!”

“是吗?我是说当然!”梅林并没有被亚瑟的情绪影响,愉快地回答着,拉开了窗帘:“Rise and shine!”

亚瑟第一次觉得这句听得他耳朵都要长茧的话这么动听,它象征着平静的日常,代表着他和梅林一直以来融洽的主仆关系……

“呃……”

久违的阳光透过梅林擦得干净透亮的窗洒在王子的桌案上,上面摆着一盘热腾腾烤鸡——和昨天亚瑟拿给梅林的一模一样。

“Destiny and chicken,亚瑟,你的早餐。”梅林殷勤地把托盘搬到了亚瑟的床头。

亚瑟的脸刷地红了。梅林很在意昨天的事,而且很显然,他在昨天的吻里读出了别的意思。亚瑟尴尬地咳了两声,端起红酒故作镇定地说:“Destinty?梅林,没人告诉过你Destiny是不能吃的吗?”

“不能吗?我记得你说过想要拿我当早餐吃掉。”

“噗——!”亚瑟嘴里的酒全喷了出来。

梅林赶紧拿来毛巾给亚瑟擦嘴和被红酒沾湿的胸口,他竟然没有摆出一张“你这个多事的菜头!”的臭脸,反而略带羞涩地低着头,嘴角挂着一丝窃喜,一边擦拭着酒渍一边偷偷抬眼看向亚瑟,与亚瑟目光相遇又迅速地游离。

亚瑟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够了,够了,梅林。”他强忍着想要把眼前的梅林推开或者搂进怀里两种矛盾的冲动,用最温柔最耐心的口吻对梅林说:“昨天的事我很抱歉。”

一说到昨天,梅林的笑容更加羞涩了,红晕爬上了他显眼的颧骨,看起来特别……可口?

亚瑟赶紧把“可口”这个念头从脑子里划掉。

“听我说,梅林。昨天的事是个误会,我和艾琳娜打了个赌,我输了,就这样。我挺喜欢你的,但不是那种喜欢,懂吗?”

“嗯,懂的。”梅林点点头,但看向亚瑟的眼神告诉亚瑟,他一点都不懂!

“梅林,我打算今天向她求婚,等和平同盟签订成功之后,我和她要在五大国国王的面前,在卡梅洛特百姓的见证下结婚,懂?”

这一次,梅林好像懂了,他瘦削的身体颤抖了一下,问道:“你爱她吗?”

亚瑟很想继续说谎,但看着梅林的眼睛,他做不到:“很难说爱。她很可爱,但我还不够了解她。她的突然转变也很奇怪……我想她也并不爱我。”

“那你为什么要和她结婚?大家不都是因为爱才结合的吗?”

“我不属于‘大家’,梅林。我是卡梅洛特的王储,是未来的国王。和艾琳娜的婚姻将为卡梅洛特换来一个牢不可破的同盟。”

“半个月前你还在抱怨……”梅林低着头用细不可闻的声音抱怨着。

“是啊,我不喜欢这样,但我有我的责任。”亚瑟拍了拍梅林的肩膀,希望他能理解。

“你会赶我走吗?”梅林突然抬起头,眼里噙满的泪水终于不堪重负从眼中滚落,在梅林的脸颊上划出一道亮闪闪的泪痕。梅林像是被自己吓到了似的,蘸了一下自己的眼泪,楞楞地看着自己的手指。

这不是亚瑟第一次看梅林哭,他总有办法教梅林高兴起来,但这一次他终于犯难了:“你到底在想些什么啊?没有人会因为结婚就解雇男仆的。”

“可是……我保守着你无法宽恕的秘密……我对你抱有非分的感情……”

梅林用袖子擦着脸,声音里带着含糊又委屈的鼻音,亚瑟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什么。但是梅林的絮絮叨叨的抽泣还没有停止,他说:“不要赶我走,亚瑟……我别无所求,只想待在你的身边。”

啊,够了,亚瑟终于受够了。他抓着梅林的胳膊把他拉进怀里,双臂紧紧地搂着这具稍微有些硌人的身体:“听好了,你个笨蛋!我不会赶你走,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会!现在给我把眼泪擦干,这是命令!”

梅林难得听话地点点头,毛绒绒的卷发蹭着亚瑟的脖子有些发痒。

“嘿,我可没说你可以拿我的睡衣擦鼻涕。”

“反正洗衣服的人是我。”梅林终于笑了。

亚瑟松开梅林,梅林刚哭过的眼睛还带着水气,在阳光的印衬下蓝得像宝石。梅林看着他,微笑着。

“谢谢你,亚瑟。”

亚瑟听见了理智断线的声音。

他一把搂住梅林的腰,吻上了那双柔软的唇。他从来没有向梅林要求过,他知道,如果他开口,梅林只会抱怨几句最后一定会如他所愿。他知道,五大国里主人和男仆有着暧昧关系的不在少数,但他不愿意让他和梅林也变成那样。他喜欢梅林,但他无法承诺给梅林更多的东西。

但是梅林说喜欢他,梅林说只想要待在他身边……

“有一场闹剧该结束了,不愉快的婚姻不会成就一位优秀的国王。帮我更衣吧,梅林。”

TBC

评论 ( 7 )
热度 ( 36 )

© JFC | Powered by LOFTER